清酒长歌

生贺文—念思

关于帮助两个孩子实现愿望的故事。

“人生的意义,是在爱与被爱里,勇敢前行。”

  

第一次写,小学生文笔,还请多多包涵。私设归我,不喜绕道,欢迎提建议或意见。

其实是压了两年的底子,最后还是没能写完,就当练手顺便锻炼锻炼文笔。

没看过剧情,可能会有相似的部分,祝食用愉快。

先放个楔子吧。应该会是不定时更新。(这章采用的是么么公主的第一视角。) 

  

  

  

楔子

我曾做过一个梦。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天空澄碧,纤云不染。我和我的家人们坐在开满蔷薇花的庭院里坐着一同品茶,畅谈人生理想。好似其他正常人家一般。

这是我从来都不敢想象的画面。

但扑面而来的夏风、芬芳馥郁的蔷薇花香、眼前有说有笑的双亲,触手可及的温度以及从未停止的声声蝉鸣,都在抚平心底的隐隐不安。

也许是梦,也许不是。但无论是与否,此时此刻,我只想抛弃所有杂念,和我的家人们在一起。

哪怕只有这一刻。

我听着他们聊故人往事,聊鸡毛蒜皮,聊人生理想,聊美好未来……让人根本不忍心打断,反倒有一种越听越起劲的感觉。

那一刻突然开始相信永恒这个词语,尽管我并不是完全了解这个词语的意思。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提及了当时的那张唯一的合照,上面只有我、父皇和母后,而我的哥哥们——杰克王子和塞拉王子并不在其中。

这时母后提议重拍,说是一家人应该完整的在一起,这样这个家才算完整。我们都同意了这个提议,并且付诸实行。当我拿到那张合照的时候,心底的某一处突然动容,让我迫切的想要将这张照片嵌入相框,并将它展示给我身边的所有摩尔看。

那天拍完照后又畅谈了很久,直至夜幕降临,灯火通明,我们才发现原来已经过了晚饭时间。

我听见父皇感慨时间飞逝,明明只是家人团聚聊聊家常,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很少会有这种抛开皇室身份,不需处理任何国家事务,只是陪伴家人陪伴孩子,家人团聚在一起,像寻常百姓家一般的日子。

母后笑他多愁善感。一边轻拍他的肩,一边佯装嗔怒道:"来日方长,明明还有机会腾出时间陪伴家人促进感情,这一说却好像再没有机会如此一般舍不得分离。时间可不会等人回头,岁月亦是如此,所以才更应该好好珍惜和把握。比如此时应该准备晚饭,让饥肠辘辘的家人们吃上一顿美餐。"

父皇笑着应和,向我们伸手招呼道:"走吧,该去吃饭了,饿坏了吗?"

我和两位哥哥都摇了摇头,并陆续往餐厅的方向走去,这时母后突然回头对我们说了什么,没有听清楚,只能见她嘴唇张合。我正想开口询问,却突然发现他们正在逐渐淡出我的视线。或者说,是我和他们之间的距离正在被无形的大手拉开。

我伸手想要抓住他们,却发现连残影都碰触不到。

霎时,我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黑暗,以及透过窗棂照入房间的淡淡月光。加速的心跳和突如其来的心慌都在告诉我刚刚所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一场梦,可是那样真实的发生过的种种,让我没办法相信那只是一场梦。可现在的我,又是在哪里呢?

我伸手想要捂住眼睛试图重新进入睡眠,却感受到了一滴泪珠瞬间从眼角滑落滴在枕头上。起身坐在梳妆台前,借着月光,我透过镜子看见了自己脸上原来还残留着未擦干的泪痕。这又预示着什么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自欺欺人有时候,也许也是一件好事吧。

尽管我能猜到一些,但是我相信那确实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因为在醒来前的那一瞬间,我隐约听见了一句话——

"浮生若梦,若梦非梦。"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